booma

MHA深坑中,主吃主产:轰出胜/轰出/胜出/心出/死出/罗迪出/all出

【轰出胜】《一觉醒来房塌了怎么办》01

娱乐圈pa,艺人轰x娱记久x艺人咔

Summary:十年前,绿谷喜欢的组合B&S一朝解散;十年后,B&S在他的帮助下重登舞台。

01.

绿谷出久第一次看到那两个男孩,是在病床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网络直播的时候。他犹记得那时候正是国中三年级的寒假前夕,空气中都是迎接新年来临的喜庆味道,他却发着烧,手上打着石膏,可怜兮兮地躺在病床上吊着点滴。

直播间里在放一档音乐节目。一位年近中旬的女性歌手唱着抒情慢歌,听得他昏昏欲睡。正在他逐渐失去意识的时候,一首旋律爆炸的歌曲伴随着尖叫声突然将他震醒。抬眼一看,两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穿着闪亮的演出服游刃有余地在舞台上表演。

交错的灯光与舞步、精致熨帖的打歌服、极具爆发力的歌喉、粉丝的尖叫、热血青春的歌词……一切都好像在把他拉扯向荧屏内的世界。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直到歌曲结束。画面一转,马上变成了主持人的串词。两个少年下台来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好,我们是……

画面要死不死地卡在这里了。绿谷急的甩着手机寻找WiFi信号,等到画面再次动起来时,却早就卡过了他想看的那一段。他有些懊恼,索性打开搜索引擎搜索起来。

现在想来,那已经是十三年前的事。那是B&S组合出道的第一年,也是绿谷喜欢上他们,开启自己追星生涯的第一年。然而好景不长,让绿谷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B&S出道的三周年过去没多久,这个组合就解散了。如果用现在的网络流行语说,那就是绿谷家房塌了。

十八岁的绿谷出久没想到在高考前还要经历一次这样的灾难。这场灾难几乎在一段时间内将他的生活翻了个底朝天。他是一直坚信两人情比金坚(朋友意义上)的团饭,虽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很难在剑拔弩张的大批唯粉和cp粉夹缝生存,但是他相信他的眼光是没有错的——B&S的两位成员——爆豪胜己和轰焦冻,既不是像别人说的那样水火不容,也不是像另外一部分人说的干柴烈火情投意合(光是脑补他就已经脸红得要死);他们是朋友,是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

可是他眼中的好队友,如今就要分道扬镳,唯粉狂喜,cp粉哭丧。可是他不一样,他是团粉。这种感觉,就像是你一心一意拼凑堆叠起来的积木被一下抽空,倒在地上一地稀碎。眼前是空茫茫一片,转头也是海市蜃楼。他有些手足无措,还好学业的压力给他分散了一些注意力。他一心一意地扑在自己的学业上,企图逃避这一地鸡毛的现状。

真正令他难熬的是等待入学的那段时间。他几乎什么也不想干。他发现自己过去几年的生活是贫瘠单纯的,一心一意地全扑在追星上,他们的快乐就是他的快乐;他们的荣誉就是自己的荣誉;他们的悲伤也是他的悲伤。他替他们生气,替他们辩解,替他们感动,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与他们有关。现在这些情绪随着组合解散连根拔除,再也没力气找到一个安身立命的新处所,只能随风四处流浪。

虽然负面情绪像海浪一般时时翻涌上心头,可是绿谷却从来没有后悔过喜欢B&S。不如说,这个选项一开始就被他排除在外。B&S多好啊:高人气的帅气大男孩,有趣的人设,每一张不同概念的单曲,逐渐在进步的唱功和舞台功底……未来可期,却永远停留在过去。

绿谷觉得很不甘心,非常不甘心。好在他网上冲浪,也认识了一批同样不甘心的粉丝,他们建立了个小群抱团取暖。绿谷一直记得那时的群名:房塌了就重建起来。

房塌了就重建起来。这句显得有些遥不可及的目标却极大地鼓舞了绿谷。他想,该怎么重建呢?首先就是B&S要重组,重组之后发新单曲,开演唱会……他想着想着,哭着又笑了。

后来这个群沉寂下来。大部分人还是没挨过时光的忘情水,或投入现实生活中,或在别处又找到了自己所爱。但绿谷却是认真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筹备后,他在推特上开了一个账号,名为:B&S今天重组了吗。在这个账号里,他会定时放一些B&S过去的视频,音频剪辑;记录一些B&S相关的纪念日等等……

一开始的时候,他还被爆豪和轰的唯粉私信辱骂过,也在网络平台被挂出来讪笑过。他一度想放弃,但后来陆陆续续有人私信他,安慰他,说还想看这个账号运营下去,自己真的很怀念组合还在的那段时光……

于是他坚持了下来。尽管关注账号的粉丝寥寥无几,可是他并没有泄气。他并不是为吸睛而开设的账号,他更多的是为了记录和怀念与B&S共同走过的时光。但没想到几年之后还陆陆续续有人关注,转发,在评论和私信里感谢他的坚守。

这一切或许毫无意义,但起码他能得到自我满足。绿谷没想过什么伟大目标,也没想过有一天B&S真的能重组。他只是觉得应该这么做,并且做了下去。这个账号目前给他的最大受益是:他获得了在一家最为权威的娱乐杂志做娱乐记者的岗位。在他入职后,主编亲口对他说,他很喜欢绿谷在经营账号上的细致耐心,几乎是当机立断决定录用他。

能成为一名娱乐记者当然是好的,这意味着他能和自己的偶像们能够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与此同时也能让他更深入地掌握业内动态。

他当然不会异想天开觉得自己成为娱记就能和偶像谈笑风生成为好友,顺带着撮合两人重组组合。这不现实。但他的确想知道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事业上升期的两个人分道扬镳。如果不入这行,他可能永远也没办法知道事情的内幕。

绿谷自认为是个理智而长情的人,于是推特账号运营到了第十年,他还在翻着那些旧物试图尝试一些新花样,并且觉得之后这样的日子还会持续很久……可是B&S解散十周年的纪念日没过去不久,推特账号就突然停止更新了。

谁都没想到的是,在组合解散的十年后,轰和爆豪再一次同时在舞台表演——宣告着所有人:B&S重组了。

因为念念不忘,所以终有回响。让绿谷自己都没想到的是,他们的重组,居然和自己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所有的事情都会有一个拐点。它狡猾地隐藏在日常生活的幕布后边,直到事后你才会一拍脑袋想起来,啊,原来是这件事。

绿谷回忆起来的拐点是那个看似平平无奇不过对他很重要的早晨。因为他第二天就要去探班心心念念很久的轰焦冻。所以他如临大敌般地反反复复检查着自己寥寥数字的稿子。突然间,LINE上跳出一条群组消息:

“鼠        10:45

我蹲到爆豪和他男朋友进一个屋”

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

“鼠        11:00

人还在里边,我看看能不能透过窗帘拍到”

这个狗仔群里人并不多,大概只有60人,这时炸出来了一半多的人,都在向“鼠”讨要具体地址,以期拍到图后狠狠宰上爆豪的经纪公司一笔。

绿谷有些心神不宁,干脆放下手头工作,全神贯注地盯着对话框。大约过了五分钟之后,一条地址信息跃入眼帘。

“离这很近啊……”绿谷思忖道。地址信息很快被“鼠”撤了回去,不过绿谷已经牢牢记在脑子里了。

“主编,我可不可以出去一趟……家里有些急事……”绿谷干巴巴地撒着谎。这件事他不能置之不理。

主编点了点头。绿谷感激地连鞠几个躬,便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看来是真的很紧急的事情啊。主编如是想到。


TBC


*“房榻了就努力重建。

                                             ——绿谷出久”

*娱记不等于狗仔。久过去不是为了拍胜。


评论(18)

热度(54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